當天夜裡三點鐘,我和外子同時被一陣狗吠聲吵醒,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是小乖的聲音!夜深人靜雖然聲音彷彿在遠方,但確定是小乖沒錯,是牠平時嗆「吉利」或「C-130」的口氣。
外子馬上起身說:我去找!小乖的吠叫聲持續不斷‧‧‧約莫過了二十分鐘,外子回來了,他說確定位置在路口的大樓裡,應該是邊間,幾樓就較難確定了。大樓離我們家不到五十公尺,外子在大樓外來回確認,大樓管理員還以為他是「不法之徒」,出來盤問。外子請管理員聽這不斷地狗吠聲,向他說明是我們走失的狗。

管理員也確實聽到狗吠叫不停,但礙於是三更半夜,他請外子先回家,明天早上會幫忙詢問,並且會交待早上接班的管理員。外子只能無功而返回家等天亮。小乖還在叫~
隔天一早正當外子急著想去要回小乖時,門一打開,就衝進來一隻造型怪異的白狗,竟然就是小乖!牠的外型被修剪成雪納瑞,背部整排理光光,臉部是標準有長鬍子的「老公公」造型,活生生一隻「純白色雪納瑞」!
我們猜想,小乖原本是被關在室內,但是因為吠叫到半夜讓人受不了,把牠移到陽台上,因此我們才會在三點鐘聽到牠的叫聲,沒想到在屋外牠一樣叫個不停,所以小乖天一亮就被「掃地出門」,牠馬上就跑回家自己家門口等待,外子一開門牠就驚魂未定地趕快衝進家來。帶走牠的人不了解小乖對於「厭惡」的事物絕對不輕易「鬆口」,不要就是不要!討厭就是討厭!放我回家~放我回家~
其實小乖不見了,我們當主人的要負很大的責任,我會想,帶走小乖的不一定就是「壞人」,也許以為牠是走失犬而收留的善心人士,但是不到二十四小時,小乖就被改頭換面的整型,而且還被關在離家五十公尺遠的地方,小乖是有植晶片做登記的寵物,帶走小乖的人的居心,我不免懷疑是「不良」的,還好小乖發揮自己的「本事」,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全身而退,雖然被整型,還好狗毛再長就有啦,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前年七月半普渡那一天,忙完拜拜發現小乖不見了,這一次再也沒有像上次這麼幸運,找了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小乖真的不見了~我還是朝好的方面想,希望收留小乖的人家,可以好好對待牠,千萬別像上述的事件,因為小乖「不服氣」狂吠,就又隨便把牠「丟出去」,小乖如果找不到路回家,那就太可憐了!
請不要隨意「放生」寵物寶貝啊!


阿呆呆的主權~請點這裡~*


阿呆呆的奇想~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