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占地20公頃,黑瓦白牆紅磚的特色建築,戶外有大片坡地綠草皮及大水塘,花木扶疏,休閒假日是鐵馬族的最佳去處。室內展場不定期舉辦客家風情相關展覽,宜動宜靜適合全家一起來遊賞。


這是客家的「伯公」,也就是土地公,來訪時別忘記虔誠地膜拜喔!祂和閩式墳塋相似的造型,沒見過的人可別誤會囉!在客家村落裡像這樣大大小小的「伯公」可是很常見的。

在這一片廣大的草皮上盡情奔跑是小彧最高興的事,假日午後何處去?來這裡就對了!







                                        麟洛濕地公園



離開客家文化園區之後,從園區大門直行到南二高高架路面下左轉,就可以看到濕地公園。占地2.8公頃,因為它屬「老鐵路自行車道」的終點站,入口處貼心設有鐵馬的停放設施。公園裡有人造濕地、各種花草蟲魚的解說標示,是寓教於樂的環保生態公園。

因為我非「鐵馬族」,關於自行車道的部分很抱歉無法做介紹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假日騎著您的鐵馬沿著南二高下的自行車道來一探究竟。

                 竹田驛園

顧名思義就在竹田火車站,原本要被廢站拆除的無人車站,在現任屏東縣長曹啟鴻於立委任內爭取到建設經費,而被完整保留下來,在社區整體營造及義工們的支持下,勇奪2009年園治奬社區營造類的獎項。


「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為紀念曾經居住竹田的池上博士而設置,一直到現在,日本方面仍會不定期捐贈大批書籍給這個圖書館收藏。
↑販賣飲料簡餐的建築物,正是過去竹田火車站站長的宿舍。


這裡是澡堂,有非常樸實的日式泡湯風情喔!澡堂外的紅磚拼貼地面也很有特色。






↑舊倉庫改建的室內展場,寫到這裡順便說個插曲,某次小彧阿嬤和兒孫一起到竹田驛園,在參觀展覽品時,突然發現牆上有馬英九到此一遊的簽名,她找來工作人員表達抗議,怎可任意讓人在公共建築物的牆上「塗鴉」?工作人員還想強辯說:他是馬‧‧‧,小彧阿嬤更生氣:要求必須去除。工作人員自知理虧,先拿了個板子把「塗鴉」遮蓋起來。才讓阿嬤暫時消了怒氣。
不過現在馬屁、狗腿文化這麼興盛,這個「英明的塗鴉」我想現在應該還存在吧!

如果是開車加小折可以三個景點都去,只騎鐵馬的話,建議就到六堆文化園區及麟洛濕地公園即可。您若是有超人的體力,想一路給他騎到底也OK啦!
有空請大家到屏東縣走走,這些地方都是免費而且環境都管理得非常清潔,值得一遊喔!
更多資訊請點閱各景點名稱上的連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