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三軍統帥權,為了面子晾一邊。
裡子全沒顧表面,拒絕他國的支援。
苦難災民嘆無援,坐困無力可回天。
救難英雄不得閒,疲於奔命身犯險。
忍悲承受大災變,齊心重建新家園。


中央政府救災被形容為「僵屍」
大家就別再寄望這無恥無能的九流政府了
希望台灣人民齊心合力
協助所有災民共度難關
展現全國人民的力量讓台灣度過這大災難
台灣一定會再勇敢地站起來
天佑台灣~




縣長曹啟鴻宣示復建救助採取〞從寬、從速、從簡〞                 

 

       日期: 2009/8/10  發佈人: 新聞行政科 張淑麗                發佈單位: 屏東縣政府

                                                                              

台灣銀行屏東分行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針對莫拉克颱風造成屏東縣五十年來最大的損害,屏東縣長曹啟鴻宣示,復建救助採取〞從寬、從速、從簡〞三大原則,積水消退後的未來七天訂為〞家園清理週〞,不但受災標準從寬認定且要求十日內發放救助金,一級主管認養災區復建等,同時,明確要求中央支援每天3,000兵力協助復建,他同時公佈捐款帳號,呼籲全國民眾對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屏東縣伸出援手。

已經二天二夜未閡眼,並親自進駐災區前進指揮所的曹縣長,昨晚在〞屏東縣災害應變中心〞沈重地提出七大項宣示,如下:

一、 積水消退後,未來七天是屏東縣的〞家園清理週〞,縣府團隊全力投入災後復建工作,比照登革熱防治責任區,由單位主管認養災區,全力動員協助復建,期間授權主管進行彈性上班。

二、 屏東縣境受災面積廣大,亟待國軍人力及包括道路清掃車等機具投入協助救災復建,依人口數的百分之一計算,至少每日需要3,000個兵力進駐協助,另外,還有推土機、悍馬車、抽水機…等,請中央務必全力支持!

三、 為避免繁複的行政認定手續影響災後重建速度,只要經鄉鎮公所提報,一村有一半以上戶數或面積淹水,即推定全村受災,認定為災區,並爭取時效在十日內發放天然災害救助金,免去勘驗的繁複的行政認定手續。

四、 針對災區範圍內,汽車受損無法使用,逕行認定修復期間為一個月,因此,退還一個月的汽車牌照稅。

五、 爭取中央同意,減徵免開立統一發票店戶之一季營業稅。

六、 有關農漁災損部份的認定,屏東縣的農漁損失已經達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但依據農委會的規定,從申報10天、勘查 20天、複查10天,至少要40天,緩不濟急,希望以專案方式簡化,比照縣府發放救助金的方式簡化程序,儘速核撥;此外,建議提高救助額度,並針對非法養殖業者亦能以救助金額的50%進行救濟。

七、 歷經這次重大災情後,請中央全力支援屏東縣境的橋樑、道路、堤防的修復及新建、相關治水計劃的核定及經費核撥等,以維護屏東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曹縣長表示,雖然全國各縣市均有災情傳出,但屏東縣在短短二日內降下2,500毫米 的雨量,受災面積最廣也最嚴重,因此,未來復建需要龐大經費,希望全國各界伸出援手,捐款帳號為:台灣銀行屏東分行017038003667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用途指定為─莫拉克颱風。



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莫拉克颱風                                                

 

       日期: 2009/8/10  發佈人Administrator                               發佈單位: 屏東縣政府

 

捐款帳號為:台灣銀行屏東分行017038003667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用途指定為─莫拉克颱風。
救災物資中心電話:08-7378821 分機501~503

急需物資:飲用水、泡麵、乾糧
     棉被、衣物
     手電筒、電池、照明設備
     載運垃圾貨車
     醫療用品、消毒用





To dear all :
 
目前屏東的最新消息:

 

荖濃溪高樹新豐段潰堤,舊庄、新豐等村遷徏

高屏溪萬丹灣內段、新園田洋段等淹水,已退

 

屏東縣有4座橋樑斷橋- 斷橋的橋樑是雙園大橋、大津橋、霧台一號橋和大武橋,

 

因霧台一號橋斷裂,故霧台對外交通中斷,

 

林邊、佳冬積水未退,多數民眾就地安置,

如林邊鄉公所二、三樓、林邊鄉圖書館、佳冬鄉公所及各地活動中心

 

截至今日下午1400,林邊竹林村,仍積水及膝,可見下游處更是水深不退

 

目前縣府已成立

1.       物資募集窗口-社會處-900屏東市建豐路18035電話: 08-7378821

2.       物資配送窗口-文化處-08-7360330~3

 

急徵物資:含熟食(不需再加熱、加工者,因水電尚未恢復),例如麵包、罐頭、餅干(低鹽、低油)…等

                      電池、手電筒、防寒毛毯、尿布(嬰兒)、飲用水、簡易藥品…等

 

 

故若有夥伴可以協助募集,請送至屏東縣政府社會處

 

另我們也將在水退後,展開家園重整工作,

歡迎各地青年來協助,若有意願者,也請先向本會「台灣藍色 東港溪 保育協會」聯絡

因市話仍斷訊,故請以手機洽詢或e-mail報名

吳儷嬅0935-543467或 徐 小姐0911-673786

 

e-mail:actkr.taiwan@gmail.com

 

以上

 

感恩

 

                                                      仍在水下的 東港溪 儷嬅敬上

 

 

-----------------------------------------------------------

台灣藍色 東港溪 保育協會

98年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

98年屏東縣社區營造中心

 

聯絡電話:08-8758000

傳真電話:08-8754619

E-Mail:actkr.taiwan@gmail.com

聯絡地址:屏東縣927 屏東縣林邊鄉()堤防路1410號

 

台灣藍色 東港溪 保育協會網站:http://web.actkr.org.tw/

屏東縣社區營造中心網站:http://community.actkr.org.tw/



註:抱歉!因為POCO電腦故障送修,所以遲至今天才將訊息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