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見‧行動 幸福屏東
施政進步能量屏東縣為全國第二名(第一名為高雄市)


poco父親心目中永遠的曹老師
教育俗稱良心事業,曹啟鴻老師秉著他天生的愛心從事良心事業,除了課堂上對學生的教誨,他也走進學生的生活與家庭,助弱濟貧。在還沒有健保的年代,他自掏腰包為貧苦學生支付醫藥費及生活費,長時間累積付出愛心,在南州和林邊國中的教職生涯,成為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所以儘管他由教職轉換到政治跑道,當上國代、省議員、立法委員到今天的屏東縣長,他的朋友及昔日的學生都改不了口,仍然習慣稱呼他「曹老師」。
他也把愛心與良心帶入政壇,在政壇上無論朝野都很難再找到第二個曹老師。
某次探訪社區,他感受到該社區的困窘,當場與幕僚群掏出口袋裡所有的現金籌足三萬元,致贈該社區作為活動之用。沒人發現他腳上穿的是一雙已經「開口笑」的舊皮鞋!
在立委任內,有一次到宜蘭參訪總體營造成績優秀的社區,行程中他為趕往立法院開會,單獨先行脫隊,幕僚想替他購買公務票,他卻堅持不要,一個人擠進黑壓壓人潮的候車室中排隊買票,這款的立法委員連幕僚都看傻了眼。
曹老師是道地的庄腳老實人,沒有政治人物的架子,更不擅做作,一直以來默默地行善佈施、關懷弱勢。但在公務的執行上他則是非常執著與踏實。以整治萬年溪為例,從計畫動工到完成,他親臨施工地點督導視察一千餘次,對於公共工程的檢視嚴格真可媲美宜蘭的陳定南先生。
其實他也可以把這千餘次巡視萬年溪整治工程的時間與精力,用來跑婚喪喜慶為競選連任鋪路,不然今天也不會傳出有人抱怨婚喪喜慶場合都見不到他。如此一來萬年溪整治工程是否能如期完成?施工品質是否有保證?則都是個大問號。
以他的從政心態,近四年來所關心的是任內的各項重大建設能否做好,從沒考慮到連任的問題,這正是「政治家」的風範,不像一般政客如馬英九,才剛當選就想到如何能再連任。
可是俗話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款腳踏實地的縣長,在國民黨主控的縣議會裡,卻被百般地羞辱,連馬政府擴大內需經費都被擋在議會裡動彈不得。議會的表現如此惡質,如今縣民才明白其中原因,原來是國民黨籍的議長要參選縣長,議會的杯葛完全是對人不對事。
不過,面對議長各種非理性的刁難,曹老師也不會「以暴制暴」,他從不惡言相向。有支持者就說:「議會只會欺負一個不會相罵的縣長,無摮啦!」
曹老師不僅從政二十年來資完整,他也是眾多台灣人因美麗島事件驚醒的其中一人,美麗島事件的爆發,無異給台灣人民上了一堂震撼的民主課程,當時的曹老師為林邊國中教務主任,他不畏懼國民黨的報復,毅然投身新一波的民主運動,密集地與黨外好友接觸。
潮州的山水餐廳就是他常常到深夜二、三點仍與黨外好友討論國是的地方,這些黨外人士在「山水」經常性地的聚會驚動了情治單位,在「山水」亭仔腳掛上一個巡邏箱,藉著巡邏順便偷看究竟是哪些人在「違法集會」。
決定參政初次競選國代時,曹老師就以行動表達愛台灣的理念,用大型海報喚起民眾:「大聲喊出台灣共和國!」這就是在教育付出愛心,在政治付出良心的曹老師。

(本文刊載於11月份第22期的玉山周報:永遠曹老師 老實庄腳人)

「不要懷疑,你看到的是美麗的台灣!!」
請點此連結看令人驚嘆的福爾摩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