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號繳費之後等待的時間,看見掛號處貼著一張手寫海報:只要是八八水災受災戶看診自付額全免!
一大早看診病人雖然還不多,在我前頭還有三、四位病患在等待,在候診處聽見的是莊醫師溫和熟悉的問診聲。
輪到我時,我「自動」報告:眼睛裡有「結石」,莊醫師笑說:你是老鳥囉~知道是什麼情況!
眼球上沾附異物未被淚液排出,眼睛本身會分泌物質將異物包覆,類似蚌殼生成珍珠的效果,結石越大眼睛就感覺到明顯的不舒服。這是多年前發生眼睛結石時,莊醫師給我的答案。
在顯微鏡的觀察下,不到三秒鐘微細的結石就被刮除,甚至一點感覺都沒有。
莊醫師和我閒話幾句,領了眼藥水我就回家去也。
到了當天晚上我總覺得眼睛還是不適,心想應該是錯覺,隔了一天情況更明顯,第三天早上準備再向莊醫師報到。
卻發現機車怎推都推不動,原來輪胎洩氣了,這麼早機車行都還沒開門,外子又準備出門辦事,我搭了他的車到診所,但是得等他辦完事才能來接我。
進到看診室我告訴醫師:好像還有結石呢!醫師說:我看看。
結果真的還有二顆「躲」在較裡處的結石,莊醫師說:這摮覓!接著對我說:歹勢ㄋㄟ~
我說:不會啦!他則又說了二次:歹勢~歹勢~最後變成我心裡覺得真歹勢了。
看完診我到門口的長板凳候著,外子沒這麼快來。
過一會兒莊醫師出來了,訝異地看著我,我解釋今天沒車可騎,他說:那你坐一下~就騎著老鐵馬出去了,不一會兒又回來繼續看診,第二次他又出來,看見我還在,他說:我騎腳踏車載你回去吧!我不敢當地說:用腳踏車載我!這樣太辛苦醫師了啦~醫師笑著說:我很環保,攏不會對人「噴烏煙」喔!
回家後我猜想醫師可能是利用早上看診空檔,騎著鐵馬在路上運動,因為距離不遠,病患一到門口他也立刻回來。
多年前有人詢問莊醫師是否要購屋置產?他的回答是:我保平安就好,不想要添福壽!
生活物質夠用就好、人平安健康最好,不妄想其他。
關於莊醫師曾有這樣的新聞報導:不喜歡唸書的他,小學4年級就開始逃學,直到大學聯考前夕理化還不及格;有一次逃學逛夜市,算命的對他說「你會當醫生喔!」他抱著一絲希望重拾課本,歷經波折終於如願。
另一則是:平日除幫助貧困病患,更從17、8年前放下身段做環保,週一到週六清晨到潮州鎮中山公園撿垃圾,回收物資捐給慈濟;這名「醫師清潔工」,狗屍、貓屍也不拒絕,1位罹癌教師深受感動,每逢病情緩解,也跟著一起撿垃圾。
醫者父母心,莊聰吉醫師是一位台灣ㄟ好醫師,守護患者靈魂之窗也守護台灣淨土!


自由電子報~詳細新聞請點擊以下連結~謝謝~

<跨出第一步 永遠不嫌晚>逃學孩子 也會變醫生

眼醫助貧 下班還當清潔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