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林仔到山水便當的唯一菜單,從來沒變過,我們都很怕他會吃膩,可是數年來他一直不曾換吃其他口味,倒是他帶來的朋友,他會推薦有雞腿、排骨、扣肉或牛腩的綜合便當請他們吃。


阿林仔吃的便當我也常做,只知道他是獨臂,直到前幾天在報上看到一則報導:東港溪捕獲152公分的成年母鱷,捕鱷者就是獨臂蛇王阿林仔。我拿著報紙問父親:這就是常來吃飯的那位阿林仔嗎?我一直以來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父親於是寫了以下這篇文章──


獨臂蛇王
電影裡有獨臂刀王,港劇有獨臂神尼,現實世界裡,潮州有一位被媒體封為獨臂蛇王的阿林仔。
阿林仔是山水便當的老顧客,非常喜歡吃我們的梅干扣肉飯,每次都要多加扣肉剛好100元,從不換吃其他口味的便當。
阿林仔是客家人,卻精通河洛話。他不僅獨臂,腳也有點跛,應該是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人,但是騎上機車比一般人都還要帥。
潮州大橋所跨越的東港溪,自從八八水災之後,以捕捉到十幾隻鱷魚,其中五隻就是阿林仔捉到的。最近他捕獲一隻152公分長的成年母鱷,還上了報紙地方版。
他的專長是捕蛇,販售給蛇肉店,以此維生。捕蛇之外有擅長捕捉滑溜的鱔魚、鰻魚、土虱等,都是在市場可以賣到好價錢的種類,捕鱷則是為民除害兼賺外快。他警告一般民眾若到東港溪做親水活動,要特別留意鱷魚出沒,以策安全。東港溪保育協會應該聘請他當顧問!
阿林仔的休閒活動是打麻將,用一隻手摸八圈,對他而言可一點都不難,贏錢是常事。
他因為涉獵多種事物相識滿天下,只要他在山水吃飯,進門的客人有八成都和他相識,選舉時他是民進黨最佳的助選員,他痛批馬英九或臭罵國民黨,很容易說服中間選民投票給民進黨。
有一技在身就可殘而不廢,盲人歌手李炳輝最近因窮困見報,不少知名藝人隨即伸出援手,邀請他上節目。如果沒有歌唱的技藝,想引導他自力更生則更困難了。
人生無論貧富,至少有一技在身,當命運之輪轉變之時,才能夠不必靠救濟金度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