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長大」作者/朱里安諾‧格林文化出版‧翻譯/洪絹
「小蚪」從青蛙蛋中孵出來
是一隻活潑快樂的小蝌蚪
但是看到同伴們漸漸長出後腿與前腳
用來快速游泳的尾巴慢慢地消失不見
「小蚪」一點都不想長大........



我告訴爸爸想養蝌蚪
觀察牠是怎麼樣變成青蛙的
請媽媽幫我準備了一個玻璃罐Photobucket
爸爸帶我到郊外撈回幾隻小蝌蚪
其中有幾隻已經長出後腿了呢~



書上說可以給蝌蚪吃魚飼料
我每天灑下一些於飼料給牠們吃
但是蝌蚪的變化真的好快
每天早上我要上學前會先觀察一下
牠們先長出長長的後腿
再長出可愛的前腳
之後尾巴慢慢地~慢慢地越來越短~最後消失不見
哎呀~真正的小青蛙出現囉~



媽媽幫忙剪了一片小小的保麗龍當成浮板
小青蛙立刻跳上來休息
真是隻可愛的小不點~
媽媽說變成青蛙就要放生
不能再養在家裡
不然小青蛙身體會不健康的
bye~bye~可愛的小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