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的阿公去世得早,阿嬤不作生意退休之後,最大的樂趣就是「經營」自家的菜園與花圃,利用廚餘做堆肥、乾枯的竹圍籬綁成蔬果的支架、搭建迷你的小網室‧‧‧,全都是一手包辦。過年時我們享用的都是阿嬤的愛心蔬菜,阿嬤不施用藥物,所以菜蟲特別愛光顧,有時候阿嬤會「生氣」地說:蟲多到抓不完,葉子都吃光光了!可是馬上又接著說:哎呀!隨便牠們去吃啦!反正我們也吃不了那麼多‧‧‧。而且他只要吃過或聽說哪一種蔬菜或水果好吃,就會積極去收及種子或幼苗來栽種,阿嬤很認真的在經營開心農場喔!



以下請大家來觀賞阿嬤2010年的愛心作物:

首先登場的是阿嬤今年最得意之作:櫻花











杜鵑花也是阿嬤的最愛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
小彧說:這是三色堇!










這花超像粉撲的,莫非叫粉撲花?哈哈~










這是柑橘類的花,因為是柑?是桔?我不知道....



















菜園裡的這幾棵樹,最能展現冬天的風情。




因為除夕當天下著濕冷的雨,我擔心不能好好完成拍照的任務,幸好初一是個艷陽高照、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真是太幸運了!







這裡借用了隔壁家的魚池為背景,因為藍藍的池水配上我們家的純白籬笆以及圍繞的樹蔭感覺真是棒!




菜葉上是昨夜的雨水加上露水,滴滴晶瑩剔透。





這是阿嬤自己架設的迷你網室。













「阿醬」是小彧大伯養的柴犬,欺善怕惡(只怕大人):會汪汪叫地欺負小彧呢!





阿醬在阿嬤面前可是服服貼貼超乖的,因為他知道誰是一家之主唷!(好現實喔~)
阿嬤叫他要看鏡頭~


我們家的阿嬤是不是很可愛啊?呵呵~

希望阿嬤永遠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