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這項獲得十萬餘人連署的公投提案,最終仍無法突破藍營主導的公審會封鎖線,廿一位公審會委員,有十九人出席,兩人請假,但會議主席趙永茂未投票,委員丁仁方因先行離席領而未投、視為棄權,江明修也有領票,但未圈選,視為無效票,最後投出十六票,十二票主張駁回,僅委員陳敦源、楊婉瑩、陳妙芬與郭林勇四人反對駁回。

以下這一則是今天自由時報的南部頭條新聞



新聞全文請點這裡~



在上一次的三合一選舉中,潮州鎮民破天荒的讓六十年來一直是國民黨執政的潮州變天,現任鎮長是民進黨藉的洪明江。

為了解鎮民對ECFA立場,潮州鎮公所將在12日基層選舉當天於投票所外辦意見調查,有「是否贊成台灣與中國簽訂ECFA」、「是否贊成潮州全面裝設自來水系統」二個議題。

鎮長洪明江強調,民意調查結果將做為施政依據,不是公投,屬於地方自治範疇,當然可由鎮公所自己來辦理,希望鎮民都能踴躍參與。

鎮公所也將於65日晚間6:00~8:00在潮州國中禮堂舉辦民意調查說明會,會中將邀請人權律師劉思龍以及ECFA公投行動聯盟召集人謝長廷出席,來分析台灣是否應該與中國簽定ECFA

在人民還無法突破「鳥籠公投」之前,由地方自行辦理關於ECFA
民意調查,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雖然不具公投的效力,但是卻能明確地傳達出民眾對議題的看法,配合地方選舉日一同舉行,更是一舉兩得不擾民。

人民作主─讓人民有發聲的機會與權利,我很期待6/12潮州ECFA民意調查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