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父親的母親,我的阿嬤。


阿嬤生於民國前,她識字也會做生意,計算核帳都難不倒她。


有一次送飯到她房裡,她看著 電視新聞問道:『安生仔那很久沒看到伊在報新聞了?』


阿嬤指的是顧安生先生,我告訴她顧先生養病去了 ,暫時休息,她很擔心的祈禱佛祖保佑


顧先生好轉。


又一次阿嬤問:『那個兄弟一起主持,專門講笑話給人聽的節目怎麼不見了?』


阿嬤指的是龍兄虎弟,她知道張菲和費玉清是兄弟,交雜各種語言,她也聽得出笑話,


我告訴她節目搬家了,轉台就看得到。


阿嬤起得早,擦拭他兒子的事務桌是她必做的工作,一天早上大家都上工後,


阿嬤有點擔心又疑惑的問:『擦桌子時不知弄壞什麼,那個像電話的東西就吐出張紙來。』


我們告訴她,那是有人寄信來,沒有弄壞,別擔心也不是靈異事件,


『這麼好,電話也會送信哦!』


電子科技給阿嬤的生活添了不少新鮮事,閉上眼睛,腦海浮現的是阿嬤坐在房間搖椅上,輕輕


搖著。


阿嬤,現在的有線電視有很多很多說台灣話的節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