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稱呼他為陳桑的伯公,每天都到公園運動,還照顧公園裡的大樹小樹。


媽媽說伯公的樹苗、工具、肥料都是自己準備的,還要花很多力氣和時間,是很棒的義工。


我不知道『義工』是什麼?但是只要看到伯公,我就會向被磁鐵吸住一樣,一直跟著他。


終於有一天,伯公覺得我夠大,有力氣幫他了,Ya!我是小幫手了!



伯公到有水龍頭的地方提水,他說水很重,我提不動,要我在小樹旁等他就好。


等伯公回來,把水桶放斜,我再幫忙把水倒光。


因為剛種下的小樹,自己還不會吸水,所以我和伯公都要澆很多很多水,小樹才不會口渴。


有一天很熱,我和伯公像螞蟻一樣,來回澆水,沒想到突然下了媽媽說的『西北雨』,


伯公笑著說:做白工了!媽媽說就當是運動吧!



伯公是我的好朋友,他會在運動的空檔,請我吃好吃的地瓜餅,


有一次我沒去運動,他還騎腳踏車送地瓜餅到家裡給我,因為他說冷了就不好吃了。


那一天的餅吃起來特別香呢!


除了好吃的,伯公也會想送我『別的』,鬆土的時候挖到的大蟾蜍、特大號的蚯蚓,


我有一點想要,可是看媽媽的表情,還是算了!多謝伯公。



現在我每天上學,很少遇到伯公,和伯公一起種下的樟樹,已經和我一樣高了,


媽媽說我要認真、努力的長大,讓伯公看到我像大樹一樣強壯,伯公才會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