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後面連接著兩個公園,在我還是小baby時,爸爸媽媽每天都會用娃娃車推著我,到公園散步。


慢慢地我可以自己走了,也找到去公園最有趣的事───撿樹籽。


家裡的植物,有很多都是我撿回來的樹籽種的,美國土豆〈馬拉巴栗〉、月橘〈七里香〉、


福木、春不老等,我都種過。


還有一些我不會種的,像鳳凰木、樟樹、黑板樹、木棉樹,榕樹等,我也會撿回家。


當掌葉蘋婆的果實裂開時,我在樹下等,它卻從來沒掉下來過,只能看,撿不到。


最近黑板樹籽,像雪花片片飛,我和爸爸比賽誰可以在落地前抓到種籽,很好玩。


美國土豆的果實,一定要成熟裂開掉下來,才能種的,可是看到公園裡的果實,


綠綠的就被摘下,用石頭敲開,我覺得好可憐。媽媽說還沒成熟的果實,裡面的小


baby當然也沒長大,做這種事的人,真不應該。


有一天吃荔枝,我 吃到一顆種籽,等不及要發芽,裂開一點點,媽媽幫我種在門口,


現在我有一棵迷你荔枝樹哦!


中秋節吃的柚子,我也收集種成小盆栽,照片上白色盆子的就是。


現在的柚子籽很少,很難收集,但是橘子、柳丁就比較簡單,


因為我是吃水果大王,最愛吃水果了,橘子、柳丁大家一起吃,一下子就收集了很多,


我連學校午餐的水果籽,也不放過,雖然只有兩顆,小心翼翼的握在手心,把餐盒洗好後,


再放進去,不能讓老師看到哦,不然他會以為我沒洗乾淨,那就糟了!


回到家,媽媽幫我洗餐盒時,就會幫我洗乾淨泡水收集起來。


所以照片上兩盆柑橘盆栽,媽媽說有幾百顆種籽呢,那可是我每天辛苦的成果,


種好這兩盆之後,我還想繼續收集,可是媽媽說讓她休息一下吧,


因為要夾幾百顆小種籽,手很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