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一些笑話,寫著進餐廳的客人,點餐時要求:不要排骨的排骨飯,要沒有氣的汽水,還有最近很夯的廣告,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這種無俚頭的邏輯語言,沒想到現實人生還真的存在呢!


娘家經營便當店,遇到這種天兵客人,其實只要不是太脫離現實,而且我們也可以了解客人的意思,


我們都是『冷靜』接受點餐,避免客人尷尬。


有一天,一對情侶到櫃檯點餐,小姐看著價目表問道:請問烤雞腿飯是炸的嗎?


櫃台回答:不是,是烤的。


小姐又問:那是滷的嗎?


再回答:不是,是烤的。


到目前為止其實氣氛是平和的,哪知她的男友在一旁,噗滋一笑說:都寫著烤雞腿,也說是烤雞腿了,你還‧‧‧,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下慘了,小姐面子拉不下,不吃了,最後只買一個便當,我還蠻好奇的是,那位先生他能在女友面前好好地吃掉那個便當嗎?


各位男性朋友,千萬別在公共場所嘲笑出糗的女朋友或老婆哦!



有時候,客人看著『鮭魚便當』,說要一個『蛙魚便當』,身為店家,我們只要清楚他點的是


『鮭魚』,默默記下,做出便當也就OK。


某天,一位歐巴桑,手指著『鮭魚便當』說:鮭魚是串仔魚〈鮪魚〉吧?


我說:串仔魚是鮪魚,鮭魚是鮭魚。


她說:對啊 !就是沙西米會有的肉紅紅的那種魚。


我說:鮪魚是紅肉魚,鮭魚也算紅啦,可是顏色畢竟不同,不是同一種啦!差很多呢!


我們是便當店,又不是Discovery頻道,也不能馬上拿出維基百科給她看,所以‧‧‧


她買了一個『鮭魚假裝串仔魚』的鮭魚便當。還挺滿意的。


人客啊!妳歡喜就好啦!只是『鮭魚』聽了,不知會不會要求正名呢?



日本有數不完的美食節目,每一種食材從種植、養殖,到烹調上桌,他們都不會漏掉


介紹食材的各種特性與養分等等,看完節目會有上了一課的感覺。


台灣最近所謂的美食節目也不少,偶而看下來,大部分『慘不忍睹』,


廚師或許都是名廚,但是主持人對食材及烹調的知識與常識,非常『殘破』,


大廚們精心煮出的菜色,卻聽不到主持人對食材有深入的介紹,


只能說:好吃、美味、彈牙、入口即化等等的這些形容詞。


或許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原本就不重視、也不懂去尊重、珍惜每一種食材都是得來不易的,


每天吃的桌上佳餚,是食材最末端的呈現,在吃進五臟廟之前,努力生產的人們,


辛苦誰人知?大家要感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