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說,他的兒子想要新的MP3,她答應課業表現良好,就買給他。


可是兒子等不及,「自己拿」媽媽的錢去買了。


小P氣極敗壞,訓誡兒子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可知父母工作掙錢的辛苦,


兒子說,同學都有新型MP3,我的是舊的,所以‧‧‧


或許小P的程序錯了,她應該先告訴兒子,持家的辛勞,家裡的每一分錢都得來不易,


而不是直接用課業成績去交換物質享受吧!


平日無事家中坐,常接到一些電話:「請付出一點點錢,就會得到很多很多錢。」


最近這種說詞已因防詐宣導而幾乎無效,因此現在大多改成說:


「請告訴我你的個人資料、銀行帳號,否則你會被凍結財產,身無分文。」


利用人們的貪念和恐懼,詐取財物,為惡之人實不可取。


也有很多父母抱怨子女沉迷於「線上遊戲」,什麼寶物被盜、被搶,或因此受到人身安全的攻擊,


遊戲本身並無罪,只是遊戲其中的人,到底理智不理智?清醒不清醒呢?


只要是人都免不了有慾望,要吃、要玩、要睡,想美食、想度假、想豪宅。


端看「胃口」大不大罷了。


如果不被欲望牽著鼻子走,至不可自拔,欲望應該還是很好的生活動力,


為了獲得而努力,才能以真誠的力量收穫真實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