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嬤在夢時代‧北海道餐廳


我如果做錯事或不守規矩被媽媽罵,她總是說我「自討苦吃」、「自作自受」。


我超喜歡「四個字」的話,可是記起來的不多,因為我還不會看很多字啊!


有時候我搗蛋,一直問媽媽同一個問題,問到最後媽媽又說「四個字」了,


「明知故問」!所以這「四個字」我記得最清楚,也最會用哦!


每當阿嬤問說:你是啥人ㄟ孫?這古錐!


我就會很大聲的向阿嬤說:阿嬤妳──明知故問!


阿嬤聽了覺得很有趣,所以常常找我來「明知故問」一下。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問媽媽「背你老鼠」是哪一種老鼠?


媽媽說:飛米老鼠?背米老鼠?到底???


她要我把前面後面連接的話一起說,因為媽媽猜不出來。


等我把全部的話講完,媽媽笑一笑說:是「非你莫屬」啦!


「屬」是屬於你的,屬於我的,那個屬,不是老鼠的「鼠」哦!


意思是說這件事一定要你來做,或說東西一定是屬於你。


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一邊笑一邊對媽媽說:我還以為老鼠有大、有小、有白、有黑,


還有彩色的,所以「背你老鼠」一定是我沒見過的一種老鼠呢!


媽媽說「四個字」叫做成語,等我慢慢長大就會愈學愈多,


反正我現在會用「明知故問」、「非你莫屬」了,我還要再學新的,很好玩呢!


我常告訴媽媽:蟑螂不可以叫蟑螂,應該叫做「咬紙」,媽媽都只是笑,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蟑螂明明就是「咬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