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負責照顧我們「腹肚」的阿嬤到美國及加拿大旅遊,阿嬤不在的十幾天小彧媽媽每天都要回阿公家,幫阿公「顧店」。偏偏小彧爸爸在阿嬤出發同一天必須拔兩顆智齒,讓小彧媽媽突然變成像蜜蜂一樣忙碌的職業婦女,家裡、店裡兩頭忙。


拔完牙的爸爸,在麻藥退散之後痛不欲生,一開始只能喝流質的東西,接下來吃些稀飯。


忙碌的媽媽原想簡單打發這些天伙食的計畫,完全被爸爸「破壞」了。但爸爸也是情非得已,牙醫的時間很難安排呢!而且牙痛這段時間,因為媽媽都不在家,他還得照顧一個頑皮小子,真怕影響到他復原的時間。


每天早上吃過早餐之後,媽媽就要準備兩份不同的中餐放在電鍋保溫:一份小彧的,一份牙痛的爸爸的。


然後到阿公店裡幫忙,忙完中午營業時間回家,再準備好小彧和爸爸的晚餐,又到阿公店裡忙晚上的工作。


真的好忙、好忙,但是媽媽還是決定抽出某天下午的兩個小時,做一下手工麵包,調劑自己的生活。讓香香的麵包撫慰自己疲憊的身心!


外脆內軟芝麻香的「芝麻麵包」──完全不需加奶製品!


材料:高筋麵粉250g、乾酵母1小匙、砂糖1小匙、鹽1小匙、沙拉油2小匙、水170cc、


                  炒過的黑芝麻3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