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加奶粉嗎?


有一天放學回家,小彧說:今天同學請我吃巧克力餅乾。


媽媽擔心地說:最近有毒奶風暴,餅乾最好別亂吃。


小彧說:我知道,我有先問她裡面有加奶粉嗎?


「沒有加」我才吃的!


媽媽:‧‧‧‧


就是愛兄弟!


小彧說:今天在學校念了一首唐詩。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偏插茱萸少一人。


因為才跟著老師念過幾次,小彧很努力想把整首背誦出來,


卻一直會漏掉幾個字。小彧一直反覆再反覆地背誦著。


媽媽問他:為何特別喜歡這首詩?


他說:因為有「兄弟」啊!


小彧喜歡把幼兒園裡的好朋友男生稱為「我的兄弟」,女生則是「我的姊妹」。


因此雖然對詩的內容還一知半解,但是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兄弟」兩字讓他很有「感覺」,所以再怎麼難也要用最短的時間把這首詩背起來。


肌肉猛男三號^^


小彧說:我是綿羊班的肌肉猛男三號!


媽媽心想:身高還可以,健壯的程度應該還不能稱得上是「猛男」吧!


小彧說:因為玩了比力氣的遊戲,綿羊媽咪將表現「厲害」的小男生稱做「肌肉猛男」。


小彧是第三,所以是「肌肉猛男三號」。


這個封號讓他得意了好多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