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吳淡如早產」的新聞,不停出現在電視新聞及網路新聞上,


雖然表面上她一路堅強走來,但是同樣身為媽媽的我,


還是忍不住想說:真是太逞強了!


心裡同時又感覺深深的不捨~


 


只有女人才能「負責」的懷孕生產重任,附帶的是對健康的負擔與風險。


懷孕過程的任何環節、生產過程的母子安全,都是令人不安的因素,


除了少數媽媽可以不受懷孕期間不是的干擾外,


我想身為孕婦的痛苦應該都只能「寒天飲冰水」──冷暖自知。


和妊娠毒血、癲癇比起來,孕吐似乎是成了最輕微的痛苦,


但是孕吐若嚴重到危害母體的健康,也可能必須中止妊娠的。


 



懷小彧的時候,孕吐並不嚴重,只是食欲非常差,


隨著小彧漸漸長大,壓迫到我右邊肋骨下方的某處神經,


一整天坐立難安,走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


一拿起筷子吃飯,就痛不欲生。


「根本是刑求嘛~」我在心裡這麼想~


原本還可以坐著幫學生上鋼琴課的我,只好向學生說抱歉,


到生產之前全都停課了。


 



或許小彧聽見了媽媽的「心聲」,我在35週產檢後的某天突然破水了,醫師評估生下來沒問


題,小彧就這樣提前來報到,讓我減少約一個月的負擔與痛苦,但因為我進食狀況極差,所以小彧的體


重只有2180g〈一般大約是2500g〉,醫師安慰我:讓他自己出來吃,反而長得比較快喔!


被推出產房的小彧,因為突然呼吸窘迫而被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


觀察了三天,很平安地出院。加護病房裡的護士還說小彧哭聲很大,又很愛哭呢!


我知道護士小姐心裡的OS應該是:「實在足吵ㄟ啦!」


因為現在就是這樣~哈哈~


小彧阿嬤常說:「一冬寒、一冬熱,囝仔就大漢囉!」


說得也是,一路走來把屎把尿,現在竟然能到幼稚園上學去了,


從不知如何與同儕相處,每天愛哭的小子,


現在已經進步到變成會安慰其他小朋友的大男生,


偶而會告訴媽媽:我最喜歡的女生是小璦喔~


讓媽媽忘卻煩惱會心一笑!




前幾天帶小彧到東港海邊,小彧從小聽覺敏感,一聽到波滔洶湧的海浪聲就恐懼,


因此到海邊通常只遠觀、不玩水。


這一天爸爸牽著他的小手,一小步、一小步慢慢走進海水中,小彧終於初嘗玩海的滋味。




拿著自備的小耙子,小彧居然一出手就挖到一隻迷你寄居蟹,


樂得合不攏嘴,沙灘上貝殼的碎片他也撿得不亦樂乎!




和鎮海宮的石獅子一起合照,擺個酷酷的表情和姿勢吧!


平安就是福,爸爸和媽媽希望你能健康快樂地長大,


愛哭的個性最好改一改,作業簿上能不能別再出現「鬼畫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