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是我的學生,主修Electone ( 電子琴 ) ,現居英國。在我初到音樂教室任教時就見過她,


小小的個子坐在琴椅上,雙腳晃啊晃的,不過她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學生,直到多年之後我已經離開音


樂教室,某年暑假Jade的媽媽帶著國中剛畢業的她來到家裡來找我上課。


PhotobucketJade媽媽說檢定考試已經考了好幾次都沒過關,希望我能指導Jade。我說檢定考試並非


學習樂器必要的事項,成績也只能當作能力的參考,不需要一定過關才表示「很棒」吧!可是媽媽又說


從那麼小就讓她學琴一直到現在,考不過真的很奇怪!既然媽媽有著高度期待,我覺得讓媽媽這麼多年


的辛苦有個安慰也好,就答應了。先以媽媽希望的檢定考試為目標來安排課程。


PhotobucketJade順利通過檢定考試,算是初級的級數,但是媽媽和Jade都表現得很高興。沒多久


之後的某日Jade媽媽又出現在我的琴室,手裡拿著一份高雄某高職音樂班的獨立招生簡章,她說「老師


~我想讓Jade參加音樂班考試」。我接過簡章一看,唉呀!不得了,離術科考試只有二個星期的時間而


已。我直接回答「不可能!」其他樂理、視唱聽寫都不談,光是巴洛克時期管風琴的指定曲Jade就不可


能練成。當時我的腦中只充滿著三個字「不可能~不可能~」。


PhotobucketJade媽媽以哀兵姿態要求我答應,就算沒考上也沒關係,總之就是要去考‧‧‧。最後我接下


這「不可能的任務」,條件是:這二個星期Jade必須每天都來上課及練琴,讓我能充分掌握她的進度。


對Jade而言是高難度的管風琴指定曲,每天的進度只能有二個小節,好不容易練完整首曲子,問題又來


了,已經沒有時間背譜,怎麼考啊?原本就沒有任何勝算的一仗,我告訴Jade盡力而為,能背到哪兒算


那兒,也只能聽天由命了。


Photobucket放榜了,沒考上也是理所當然,但是Jade既沒上榜也沒落榜,我真搞不懂。她說考試時


順利地彈完自選曲接著彈指定曲,彈了一半就停下來了(因為能準備的時間只夠背好一半),監考老師覺得


奇怪問「你自選曲彈得很棒,指定曲是忘了還是緊張?」被老師一問她乾脆就把匆促準備的「事實」全


說了,沒想到監考老師竟說「學校有二次招生的機會,如果下一次把指定曲彈完整,就錄取她。」就這


樣Jade算是奇蹟似地進入那所學校就讀。


Photobucket畢業之後Jade申請到英國的音樂學校主修打擊樂器,認識了主修聲樂的男友。但是因為在台


灣的媽媽是硬撐籌出學費來的,最終還是被海外生活的高額學費給打敗,Jade必須放棄英國的學業回


,但男友對她表示「你隨時都可以回來,而且你若不回來我就去找你!」回國之後經過長考Jade決定不


放棄這十九歲的真愛,告別了故鄉及家人,再度踏上英國這塊土地,和男友大丹共組甜蜜小家庭。現在


Jade已是二個小小帥哥的媽媽了,她常笑自己只有148cm卻嫁給184cm的大丹,言談中流露出的盡是


幸福的滋味。


Photobucket最近我們在Facebook上成為農場的鄰居,她打電話給我,預告12月會回台灣,到時候一定


會來看我。雖然Jade沒能完成大學學業,但是甜蜜幸福的異國戀情讓她樂得在家當個完美的賢妻良母,


大丹的媽媽因為只有生兒子沒有女兒,所以把Jade當做媳婦加女兒一般疼愛,讓遠離家鄉的她從不會感


到孤獨寂寞。


Photobucket妳在他鄉─勇敢的妳幸福又甜蜜~Photobucket


Photobucket想知道更多Jade異國婚姻的生活趣事嗎?


請到「孟森家族blog」


她最近正在寫一系列回憶二人交往的點滴喔~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