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老師」是我專科學校時期的同學,主修鋼琴。美國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鋼琴演奏學士、德州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鋼琴演奏碩士,現居美國德州,在


一家學院裡擔任鋼琴教授,教大班課及個別課,也在自家個別授課。


她一畢業就到美國求學,我們就此沒再見過一面,能夠再次取得聯繫,全拜google之


賜。因為表現太出色,滑鼠點一下我馬上就找到她。她曾榮獲兩屆美國藝術教育「最佳啟蒙老師獎」


(Governor’s School of Fine Arts, Favorite Mentor Award)殊榮,指導的學生更獲「州政府的音樂


節特優和優等獎」、「州政府的音樂節榮譽音樂會獎」、「禮拜四音樂協會音樂比賽特優和優等獎」及


「州政府音樂夏令營獎學金」等等,同時也是美國音樂榮譽協會Pi Kappa Lambda會員。


           琴鍵上的教養課                當孩子最好的啟蒙導師:琴鍵上的教養課2


「琴鍵上的教養課」系列這二本書是她的著作,2009.8月第二本書出版時她還特地回台


南老家開了簽書會,我後知後覺地錯過和她見面的機會,只好向她說抱歉。看著參加她簽書會的讀者在


「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部落格上留言說:獅子老師看看起來像十六歲的少女,燦爛的笑容像徐若


瑄‧‧‧。我可以想像這位學生時代就是渾身文藝美少女氣息的獅子老師,應該一點都沒變,而且知性


的氣質美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學生時代,我是住校生,她是通學生,對音樂科的學生來說除了共同科目之外,彼此的交集時間


並不多,某種程度上我們算是心靈相通的朋友,我這樣說她應該也不反對吧!哈哈~


在網路上找關於她的資料之後,第一件事先點入「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部落格,作「確認」


的動作,雖然有99.99%的把握,慎重起見我還是留言向她確認。她回說:是的~我們是老同學呢!剩下


的0.01%就是立刻飛奔到金石堂買下一本「琴鍵上的教養課」一口氣讀完。那是一本令人感到溫暖、會


讓人熱淚盈眶的好書,不禁由衷地讚嘆這個同學實在太棒了啊!


有了部落格當橋樑,我可以隨時上網留言給身在美國的她,拜科技之賜真的是天涯若比


鄰。「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www.wretch.cc/blog/lioness)曾獲2007華文部落格大賽生命紀錄類


初選入圍,其中多篇文章如〈孩子,你慢慢來〉、〈叫我第一名〉、〈喜悅的線條〉、〈老家簽書會〉


及〈聽爸爸的話〉等文章入選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這麼優秀的部落格當然也要介紹給大家知道,只要


看過任何一篇文章我相信你一定不會空手而回。


十月初我的電腦硬碟居然才一過保固期就掛點了,整個換新再重新安裝平常要用的各種軟體,


要讓電腦回復先前使用的狀態,真的花費了不少時間,其中一些來不及備份的資料也煙消雲散,真是莫


可奈何!看看現在的生活,沒有電腦網路雖不致寸步難行,但沒了還真令人坐立不安呢!呵呵~


但是也因為拜時代尖端科技所賜,讓我和老同學重新搭上線,能在部落格網絡裡認識各位朋


友,為原本制式的生活框架增添了許多精采回憶,謝謝大家!!


妳在他鄉──我會常去部落格和你聊天喔~


謝謝大家~


 


「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請點這裡


 

「琴鍵上的教養課」~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