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洗碗的時候外子說有我的電話


擦乾手去接聽,是瑋打來的


瑋從小學跟著我學鋼琴一直到在雄中求學時寒暑假還來上課


從成大研究所畢業之後服完替代役,現在已是南科新貴


隔一段時間就會打電話來問候我,很有心的孩子


我半開玩笑的問他:要結婚了嗎?


他笑著說:過三十歲再考慮(唉呀!我忘了他還很年輕的咧!)


不過今天的電話除了問候我之外,他是替媽媽打的


瑋和妹妹瑄都是我的學生,妹妹明年考大學現在正忙著K書


瑋的媽媽照顧小孩及家庭細心無微不至


一直以來瑋在課業及生活、才藝上的表現也都令人非常滿意


在雄中時音樂課的考試彈奏貝多芬奏鳴曲拿到96的高分


他的媽媽還高興得打電話來向我「報喜」


除了鋼琴還學習黑管及小提琴,各項學習成果都受到指導老師的讚賞


瑋的媽媽非常以這個孩子為榮(我也與有榮焉!)


瑋認為現在他已在外工作而瑄也接近可以獨立的年紀


媽媽為她們付出這麼多,辛勞半生,爸爸平日要上班


所以他鼓勵媽媽要走出家庭去貼近社會的脈動


因為知道小彧阿嬤有個「潮州婦女權益發展會」的活動社團


不定期會舉辦公益性、社會性的各種活動聚會


所以瑋要替媽媽報名參加,還說他會常常「盯」著媽媽有沒有認真參與


考慮到妹妹上大學之後媽媽會陷入空巢期


先幫媽媽想好怎麼調適接下來的生活


我只能說:有這樣的孩子真是窩心又貼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