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做手工麵包


每天的早餐就是美式咖啡+自家麵包



麵包做好之後我會先存放在冷凍室


吃早餐時再回烤一次風味不會變


我的咖啡要加一半的牛奶及一點點黑糖蜜


小彧爸則是喝加了一點點牛奶不加糖的「白咖啡」


平常上學上班日我都是送小彧上學回來才準備自己的早餐


不過在那之前


要先讓關在籠子裡一晚的HAPPY出來放風


HAPPY放風時段我則替植物盆栽澆水


再幫牠盛好早餐的狗糧就算完工


然後進屋洗手準備自己的早餐


從冷凍庫裡取出手工麵包進烤箱烤約12分鐘


美式咖啡壺煮咖啡


再打開網路讓ipad更新


一個人的早餐一切準備就緒



不過如果是小彧爸在家的日子


不管有無送小彧上學


回家我照舊要放狗、澆水


等到完畢進廚房就會看到


烤箱裡正在烤麵包


咖啡壺也正在煮咖啡


沒錯~小彧爸會做好這些「工作」


他的早餐除了麵包和咖啡


還要一點堅果


他也會自己擺好盤


然後等我幫他切一小份水果就可以了



但是今天......


我已經放完狗、澆完水進到屋內


竟然發現「啥咪攏總無」?


沒烤麵包?也沒熱咖啡?


現在是怎樣......


我問:你怎麼「都沒做」?


小彧爸:我不知道要吃哪一種麵包?


我不是懶惰,我是真的不知道......


吼~「不知道要吃哪一種麵包」也能當藉口.....


明明是拿著ipad在閱讀英文


人就坐在客廳根本就沒走進廚房


還說「我不是懶惰,我真的不知道......」←給我裝可憐....


好像我是母夜叉一樣.......(好氣又好笑)


然後我問:你要吃「哪一種」麵包?


小彧爸:都好!


我再問;要喝咖啡嗎?


小彧爸:都好!


就這樣二人一起吃了昨天做的「克林姆手套麵包」+熱咖啡


-----------------------------------------------------


下午想起早上這件事


就當是件小趣事把它記下來吧!


我知道某人只要有書一定就會廢寢忘食


看著ipad上的電子書當然捨不得放下


因此以後遇到這種情形我會默默走進來


默默進廚房


默默準備好早餐


再請用功的老爺來享用


因為「我不是懶惰,我真的只是隨口問一下:你怎麼沒做(早餐)?」而已啊......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