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因緣際會和N年未曾見面的小表哥通了電話


小哥抱怨再不找機會見面我們應該會「對面不相識」了.....


這讓我憶起關於二位表哥與我的二則「故事」



那一年我從學校畢業考上兒童音樂班講師


必須北上到總公司受訓


爸媽安排我住台北姑姑家


生活起居受大姑丈一家人照顧


小哥大我二歲


但是因為他在家是老么都被叫「小弟」


所以一群妹妹們常對他「不敬」也學大人這樣叫他....


(幾十年來我一直以為他才大我一歲,小時候對他總是沒大沒小~哈)


他允諾我受訓期間要帶我去他的學校參觀


姑丈一家人不是上班就是上學


那段時間每天結束受訓課程我是最早回到家的人


某日小哥依約從學校回來等我


騎機車帶我去兜風


臨出門前我問他:姑姑知道嗎?


他說:沒問題!已經留了字條.....


所以我就放心地與小哥出遊去


記憶中逛了學校看夕陽


晚餐還吃了像臉一樣大的排骨飯之後才回家


沒想到.......


進家門後等候我的是盛怒的姑媽


因為我無聲無息「不見了」!


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四處找、到處問


問受訓的公司也說早下課了


問南部的爸媽也沒有答案


到底人到哪裡去了.....


一時間我也不知該如何解釋


但小哥明明說有留字條了啊......


還好二人沒做壞事也沒出事平安回來


不過我真的不知事後小哥有無被罵到臭頭了.....


一想到這裡還是覺得對小哥很抱歉!




緊接著的故事則是發生在結訓的時候


確定回南部的日期我買好國光號的車票


當天下午姑姑讓大表哥「安哥」提早陪我到車站


出了門看時間還早二人決定搭公車就好


公車一路開著開著突然遇到下班尖峰潮大塞車


安哥看著手錶「當機立斷」決定帶我下車改搭小黃


路上明明是車水馬龍


但我們卻怎麼都攔不到小黃


安哥急了叫我先在原處等他走遠一點去攔車


等候期間還有一位「好心人」來問提著大包行李的我


「剛剛那個人和你一起的人你認識嗎?他已經走很遠囉!」


天啊!他誤會我被丟包了.......


後來到底是搭小黃還是又搭上公車抵台汽站的


我現在真的完全沒有印象.....


總之到台汽車站我要搭的班次早已經開走了


而車站裡密密麻麻都是等著搭車或排補位的人


我當下決定不排補位明天再回南部


再買了一張明天的車票


安哥想排隊幫我的車票拿去退


我說:不用了!人好多


「我就留下來做紀念好了」


離開台汽站二人徒步去等回家路線的公車


也不知等了幾十分鐘竟然連一班車都不來


搭小黃好了......(其實當時二個人心裡都有這樣想)


但又怕「悲劇重演」攔不到小黃


既然都等這麼久了.....就繼續等好了


到了家裡姑姑驚訝地看著我們二個


「怎麼二人一起回來了?」


我想之後安哥也不免被姑姑碎念了


提早出門也能搞到沒搭上車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嘛......(我們二個也不願意這樣啊!)


而那張國光號車票就一直在我的皮夾裡放了許多年


直到某一年皮夾被偷之後


就沒辦法再常常拿出來「紀念」這次事件了......



回想起來我去受訓一趟根本是表哥們的「災難」


「全部都是我害的......」真是對不起!



當年大姑丈是糖廠廠長要休假才能回家


姑姑要上班、大表姊要去學校授課


早餐她們會幫我放在電鍋保溫


受訓下課我是最早能回到家的


只要等著姑姑或表姐回家做晚餐就有得吃了


沒有幫忙做任何家事連衣服也不用自己洗


簡單地講應該就是「生雞蛋ㄟ無,放雞屎ㄟ有」啦!哈哈(真的好丟臉)



小哥懷疑彼此是否30年沒見面了


其實我精算了一下


大概24年「而已」啦!


因為一南一北且放假時正好又南北交錯


小哥可以南下時我得北上回宜蘭


所以一直都未能碰到面


在電話中我們口頭相約希望明年能與在墾丁的二表姊一起聚會


衷心期待這個約定大家一定、一定要盡力來實現唷!


期待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